017716.comag环亚娱乐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东莞市晨曦齿轮有限公司美轮美齿轮郑州德力砂轮制造有限公司巨匠进口机床
东莞枫桦塑胶有限公司广告位招租
查看: 3936|回复: 26
收起左侧

谐波传动齿形修正论文 文中有使用abaqus建模

[复制链接] >> >> 017716.com
heavyhe2008 发表于 2013-6-21 20:39:25 | 显示全部楼层ag环亚娱乐 - 论坛 017716.comag环亚娱乐 |阅读模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版主,谐波这个版块弄的太冷清了,唉。
论文中使用abaqus进行了建模,迫使柔轮产生变形进行预应力装配,只可惜没有太多的细节。

齿啮式谐波传动柔轮负载变形函数及齿形修正的研究.pdf

1.18 MB, 下载次数: 530, 下载积分: 齿轮币 -2 枚

Ericao 发表于 2013-6-22 08:50:47 | 显示全部楼层ag环亚娱乐 - 论坛 017716.comag环亚娱乐
study hard
hl82185093 发表于 2013-11-21 16:57:18 | 显示全部楼层ag环亚娱乐 - 论坛 017716.comag环亚娱乐
我觉得大家搞谐波减速机的技术人才应该统一在一起学习讨论 共同进步
freak 发表于 2013-11-22 16:17:51 | 显示全部楼层ag环亚娱乐 - 论坛 017716.comag环亚娱乐
好久没来论坛了,不错,顶下!
 楼主| heavyhe2008 发表于 2013-11-22 19:33:28 | 显示全部楼层ag环亚娱乐 - 论坛 017716.comag环亚娱乐

其实渐开线齿形谐波减速器设计已经很成熟了,关于新齿形的设计工程化程度还不够,大扭矩轻量化低速比是个方向
freak 发表于 2013-11-25 14:57:09 | 显示全部楼层ag环亚娱乐 - 论坛 017716.comag环亚娱乐
heavyhe2008 发表于 2013-11-22 19:33
其实渐开线齿形谐波减速器设计已经很成熟了,关于新齿形的设计工程化程度还不够,大扭矩轻量化低速比是个 ...

能否多传点实用资料上来分享学习啊
 楼主| heavyhe2008 发表于 2013-11-25 21:27:29 | 显示全部楼层ag环亚娱乐 - 论坛 017716.comag环亚娱乐
freak 发表于 2013-11-25 14:57
能否多传点实用资料上来分享学习啊

这一篇优化设计方面的论文,感觉还可以。还是要去实实在在做一整套方案,才会有长进,很多都是不停的下资料,但是压根都没有去做一遍,没有用的。书的话还是 司光晨、范又功、沈允文等的书看一下。先搞明白四个假设。
安子 发表于 2014-5-29 10:47:12 | 显示全部楼层ag环亚娱乐 - 论坛 017716.comag环亚娱乐
看了你发了谐波的论文,请问你现在在研究这个么?如果方便的话可以讨论下
 楼主| heavyhe2008 发表于 2014-5-31 10:29:59 | 显示全部楼层ag环亚娱乐 - 论坛 017716.comag环亚娱乐
本帖最后由 heavyhe2008 于 2014-5-31 10:31 编辑
安子 发表于 2014-5-29 10:47
看了你发了谐波的论文,请问你现在在研究这个么?如果方便的话可以讨论下

所在团队在从事谐波的设计研制工作,常规谐波研制没大问题。欢迎随时讨论。
安子 发表于 2014-6-4 13:31:19 | 显示全部楼层ag环亚娱乐 - 论坛 017716.comag环亚娱乐
heavyhe2008 发表于 2014-5-31 10:29
所在团队在从事谐波的设计研制工作,常规谐波研制没大问题。欢迎随时讨论。

想问下前辈那边的双圆弧齿形现在研究到哪个阶段?国内到目前为止好像还没有哪家产品能够跟HD相竞争,苏州绿的的产品我看了下,其性能参数完全是仿制HD的,只是在HD的基础上做了适当的降低。我不了解他所谓的跳出了willis公司研发出新的齿形是什么原理,优越性在哪里?
还有一点是据我所知,ishikawa1989年的专利中提到的基于映射的齿形并不是双圆弧齿形,官方上面说是S型齿形,其实它只是根据柔轮的运动轨迹进行1/2坐标变换,得到柔轮的齿顶圆,然后再过中点做中心对称得到柔轮齿跟圆。然后过了几年,经过改进Yoshichika等人在其基础上改进,推出了双圆弧齿形。近几年好像日本HD他们还在齿形以及柔轮的变形上不断深入的研究,如2014年公开的Ishikawa写的专利里面就对齿形的进一步改进(本人还完全看懂,呵呵)。
我想问下前辈那边研究谐波有多少年啦?你是先用matlab将具体的计算公式坐标变换求出柔轮或者刚轮的坐标,然后将这些坐标导入PRO,SolidWorks等三位坐标图中么?然后再用ANsys进行仿真分析么?
还有一个比较疑惑的是,这些齿轮的加工工艺,如何去实现,哈工大好像是用先切割,燕山大学什么滚压发和焊接法感觉不靠谱。有资料显示HD是滚齿和查齿实现的。请高手指教。
另外一个就是波发生器的具体形状,金茨勃格书里提到了各种形状的差别,有资料显示国内主要是椭圆,HD为余弦,苏联以前用四力支持,具体哪种各好?
在谐波减速器方面有太多疑惑,还望前辈不舍指教!往辈才刚刚入门。。。。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小黑屋|手机版|017716.comag环亚娱乐论坛 ( 浙ICP备07013979号-1 )

沪公网安备 31011202001393号

GMT+8, 2018-10-20 08:17 , Processed in 11.61572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Licensed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X关闭
X关闭